殺死你的愛 

 

  出處:天界白色之翼繪圖創作家族 ©®(轉載請務必註明)

  網址:http://blog.yam.com/user/XFPasgard.html

 

  作者:風涯(有正義感的雄)

  

台北市的某商業區,鄰近幾間公司行號都位於這個地段,街道四處隨處可見的都是小吃攤,而且這裡的房價普通,與市中心的距離說真的也不算太遠,所以是個非常適合外地上班族的就業天堂。因此,這附近住滿著各式各樣形形色色的人。

 

在這個商業區當中有著一棟宏偉的白色砌磚營業大樓,旗莞企業股份有限公司,雖然公司占地面積不大,但是裝潢非常氣派,白色的貼磚搭配透明玻璃落地窗,外圍矮牆還有簡單的人工造景花圃,外觀看來算是整個商業區裡頭最突出身價最高的營業辦公大樓,來公司投履歷的新鮮人幾乎每日可見。

 

旗莞公司離前往市中心的大路很近,附近有許多道地小吃攤、麵館,公司大門斜對角還有一家彩劵行,是一家當地人才知道的〝私人〞投注站,標榜彩金的紅布條老是高掛騎樓隨風搖擺,正好旗莞公司三樓辦公室的落地窗望出去就能即時見到,總是造成員工飯後話題,所以旗莞公司的員工可是那家投注站的大主顧。

 

這家彩劵行前身是賣六合彩,現在跟進時代改賣樂透彩,但是私下還是有讓人簽阿樂仔,所以附近的人才稱他為私人投注站。這裡的彩金比照該月月初樂透彩的累計獎金,玩法也和樂透彩沒兩樣,唯獨不同的是一個月開獎一次。

 

又到了午休時分,青鵬與三五好友聚在一起用餐,話題不知不覺就繞到了對街投注站的彩金,看來大家真的都很想一夕之間搖身變成億萬富翁,做著既微小又美麗的夢。

 

宇馬:誒誒,你們看到了沒有呀!

阿德:什麼?

宇馬:就是那個啊,那個看板有沒有。

大明:哦,你是說公司樓下對面那個看板喔!

宇馬:對,就是那個。

阿德:我知道,累計獎金已經 12 億了。

宇馬:沒錯,只要這次讓我中了,我就不用只是個基層小員工啦!

 

青鵬好奇的睜大眼睛往落地玻璃外望一眼,斗大的紅色布條正隨風飄揚擺盪,高寫著「大樂透頭彩摃龜,本期累計彩金 12 億」的聳動標題。

 

從小就自認為自己的偏財運糟透了的青鵬,平日沒有小賭的習慣,所以對這種東西他並沒有多大的研究和興趣,唯一他只略知這家投注站的歷史悠久,老闆是位年近七十的阿伯,滿口台灣國語。

 

據說阿伯從二十幾歲開始創業就在這兒開投注站,曾經混過黑社會,還坐過三年牢,不過謠傳通常沒有什麼根據,純粹大家好玩繪聲繪影口耳相傳而已。不過有件事是真的,就是這家投注站真的已經快有五十年歷史了。

 

青鵬:原來你去簽了啊!

宇馬:是呀!

大明:哈哈,我也有去簽喔!

阿德:哇,那我等下班也要去簽,鵬你呢?

青鵬:我還是不要好了。

大明:為什麼,彩金高的吸引人耶! 何況下班之後,我們也沒事做呀!

青鵬:我天生沒偏財運,簽了也不會中──何況,我連發票都沒對中過。

宇馬:哈哈哈,是啊,青鵬他從以前就很「賽」呢! (台語)

 

聽見青鵬略帶苦悶的自嘲發言,一旁的宇馬毫不留情的立刻大笑出聲,氣的青鵬隨即朝他還一記白眼。

 

大明:就因為這樣,才更要讓他去試手氣。

阿德:沒錯,人家說「凡事,等的只是一個機會」嘛!

宇馬:嗯,蠻有道理的。

阿德:是吧!

宇馬:那就決定下班後你們倆一塊去簽。

 

事情經過眾人的鼓吹之後,大家看來相當贊同宇馬的提議,眾望所歸的目光頓時全數集中在倍感無助的青鵬身上,逼得他毫無退路。

 

「不會吧……。」青鵬無奈的低頭唉聲嘆氣。

 

**** **** ****

 

下班後,青鵬果然被三位友人強拉去投注站。即使最後只應付似的隨便簽了一張,但是青鵬卻還是心有不平,難掩怨氣的擺著一副別人欠他好幾億的臭臉。

 

宇馬:哈哈,簽了都簽了,還在氣什麼啊!

大明:就是說啊,有什麼關係嘛! 難不成,你現在要拿去退呀?

宇馬:這種東西有人拿去退的嗎?

 

二人看著青鵬譏諷地笑著,面對他們的態度更是惹怒青鵬,他非常不甘心白花這個冤枉錢,立馬怒氣沖沖的扭頭走人,自個回到家中。

 

「糟糕,看來鵬真的很生氣。」

 

發現玩笑開過頭,大明立刻回頭看向宇馬和阿德二人,神情顯得很是緊張懊悔,目光透露出求助的 SOS 訊號。

 

阿德:都是你們二個啦!

宇馬:呵呵,又不是我一個人出的主意。

阿德:虧你還笑的出來。

大明:那我們去找鵬道歉好了,怎樣?

宇馬:他明天就會沒事的啦,放心。

大明:是嗎,我看我等一下還是去道歉吧!

阿德:那我跟你一起去。

大明:誒,宇馬,你到底去不去?

 

阿德不滿的挑起單邊眉,用著極度不屑的表情催促宇馬儘速下決定。

 

「好啦,走就走。」宇馬帶著一絲勉強的生硬回答,隨後邁開步伐,三人一同前往青鵬位於一般住宅區的公寓住處。

 

第一回 終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繇莉愛 的頭像
繇莉愛

天界白色之翼

繇莉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