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死你的愛

 

  出處:天界白色之翼繪圖創作家族 ©®(轉載請務必註明)

  網址:http://blog.yam.com/user/XFPasgard.html

 

  作者:風涯(有正義感的雄)

 

 

「哎呀,我的背呀!」宇馬嚇得臉色發白躺在地上,痛苦的抱怨。

 

大夥們快步向前,圍在宇馬身旁查看。「你沒事吧,宇馬?」青鵬輕輕扶起他,並順手幫宇馬將外衣上的灰塵拍去。

 

阿德:宇馬,你真是嚇壞我們了耶!

 

「我還以為,我這回死定了呢!」宇馬爬起身,因為大難不死,反倒是霎時整個人驕傲起來,又恢復了平時那輕浮玩世不恭的無所謂態度,笑得合不攏嘴。可見宇馬是絲毫沒有得到深刻的教訓,完全不記在心上。

 

大明:哈哈哈,誰叫你愛惡作劇,這下受苦了吧!

阿德:呵呵,還好沒出意外。

宇馬:幸好沒事,不然我怎跟我媽交代呀!

 

宇馬和大明、阿德三人頓時哈哈大笑,完全遺忘了青鵬的存在。

 

「惡作劇……,原來你們剛剛聯合騙我上當啊!」青鵬露出不悅的表情。

 

宇馬:糟糕,被發現了。

青鵬:算了,看在你剛才差點摔死的份上,原諒你們吧!

宇馬:那可真是感激不盡喔!

阿德:呵呵,能和和氣氣的就好。

青鵬:不過,我說過不會輕易饒恕你們,所以等會晚餐你們請客。

大明:不會吧,應該是宇馬請客。

宇馬:為什麼是我,你們也有份吧!

阿德:最倒楣的是我,為何連我都有啊……,我明明是被脅迫的。

大明:你別抱怨了,這樣才叫「有難同當」嘛!

 

和好如初的四人,一同下樓,謹慎的青鵬先行回家將家門鎖上,再往樓下與宇馬等人會合,四人前往附近小吃攤果腹,一路上四人打打鬧鬧。

 

**** **** ****

 

翌日,旗芫公司內,到了中午休息時間,這四個人又再度聚在一起聊天打屁。

 

宇馬:好期待喔,再過十二天就可以對獎了。

大明:對獎,你真的以為你會中喔!

青鵬:你們還真是自信滿滿呢!

宇馬:鵬,別那麼洩氣嘛! 相信我,我一定會中的。

 

「…………。」青鵬露出無法苟同的複雜模樣,眼神裡充滿著懷疑。

 

「宇馬,我看你真的是想昏頭了。」阿德輕拍宇馬的左肩,無奈的聳一下肩。

 

大明:與其給你中,老天爺不如選我吧!

宇馬:怎麼可能!

阿德:我看啊,老天爺聽你們這樣說,應該都不想讓你們二個中了吧!

大明:呿~。

青鵬:你們別再說了啦,越說我心越煩。

大明:青鵬,你還在生我們的氣啊?

 

「不是啦!」青鵬趕緊揮揮手,澄清自己並沒有那樣的想法,臉上掛著尷尬的笑容。

 

「他是因為知道自己不會中獎。」宇馬邊說邊以拇指示意似的指向青鵬,即使他說的一派輕鬆,可還是讓人感覺太過直接好像非常壞心眼。

 

大明:怎麼可能。

阿德:是啊,就算不會中大獎,也許你會中小獎啊!

青鵬:唉……。

 

青鵬苦惱的垂下頭,怎麼說他可是很有自知之明的,自己會不會中獎,這種事說穿了說不定早就是命中註定的啦,強求也不會有結果啊,正所謂希望愈大失望也會愈大。

 

宇馬:這你們就有所不知啦,鵬從以前運氣就很背,連二百塊的發票都沒中過。

大明:怎麼可能會有人那麼衰。

阿德:這樣啊,突然不知該說什麼。

青鵬:抱歉,掃你們的興了。

阿德:別這麼說嘛! 青鵬,我們都是朋友啊!

大明:大不了,如果我中了,我會分你紅,讓你沾沾喜氣。

阿德:我也是,所以青鵬你別太傷心囉!

宇馬:那我呢?

 

「沒你的份!」大明與阿德突然異口同聲的說,讓宇馬頓時有些驚訝又錯愕,一旁的青鵬倒是開心的笑了出來。

 

青鵬:謝謝你們。

阿德:幹麻跟我們這麼客氣。

大明:是啊,感動什麼啊,我們都是好朋友,再客套就不對囉!

阿德:一定是宇馬都欺負青鵬吧!

宇馬:我才沒有咧!

大明:不然,青鵬怎麼會這麼感動啊!

宇馬:別把我們說的這麼曖昧啦!

阿德:呵呵哈哈哈哈。

 

**** **** ****

 

「謝謝光臨。」女店員對著剛結帳離開的女子背影說。

 

這名女子外型相當搶眼,她拿著外帶杯裝咖啡向門外走出,身上穿戴著吉普賽女郎的裝扮,一副婀娜多姿的模樣。就連站在櫃檯中的女店員都不禁被她那吸睛的模樣所吸引,暗自感嘆不如。

 

「哇……,好正啊!」一名店內的客人看到魂不守舍,即使妙齡女郎的背影早已消失無蹤,雙眼仍是盯著咖啡店整面的落地玻璃不放。

 

「注意你的嘴角,小心口水別滴下來。」

 

該名客人的朋友出聲制止他,並用手在他眼前來回晃動,阻止朋友繼續擺出無意義的痴呆模樣。男子隨即回過頭表情顯得有些怨懟,不耐煩的眼神正訴說著他被打擾而不悅的心情。

 

「你難道不知道她是誰嗎?」

 

「難道她是哪個知名人物的女兒呀!」

 

「不是,她是一位占卜師,據說她的占卜超神準,什麼都逃不過她的塔羅牌。」

 

「真的假的,那她一算不就知道我有老婆了,哈哈哈。」

 

「哈哈,應該吧!」

 

**** **** ****

 

大明扒了幾口飯,突然像是想起什麼,迅速的把手中的餐盒放下看向大夥。

 

大明:對了,你們知道黑貓占卜店嗎?

青鵬:那是做什麼東西的啊?

阿德:喔,這我知道,我曾經去算過喔!

宇馬:之前我也有陪我前前女友去過,應該說還滿準的。

阿德:是啊,真的很準呢!

 

「是呀,那女的一算就知道我跟她不長久,還說問題是出在我身上。」宇馬邊說邊咬牙,態度明顯非常不屑。在宇馬心中即使這件事經過許久,他還是耿耿於懷。

 

大明:這本來就是真的呀!

宇馬:但是有些話,還是別說的太白才對。

阿德:至少她也沒直接說,你在玩弄人家的感情啊!

大明:就是說啊!

宇馬:…………。

青鵬:原來是算命舖啊,那不是女孩子才會去的地方嗎?

大明:誰說的,前天我去的時候,幾乎都是男生去算耶,可以說是男女各佔一半。

阿德:是呀,我去的時候也是,而且排隊還排好久。

 

「怎麼可能……。」青鵬疑惑的嘀咕,滿臉寫著不可思議的表情。

 

宇馬:因為那女的長得還算漂亮。

大明:什麼啊,簡直就可以說是美若天仙吧!

阿德:看來有人的魂被勾走囉,哈哈。

宇馬:是啊,哈哈哈哈。

 

青鵬因為不太了解,於是完全插不上話題,他只能默默的吃著便當,看著朋友們有說有笑的聊著天。

 

「青鵬,你要不要去試試?」

 

「什麼?!!!」一旁獨自出神的青鵬,因為朋友突然叫喚自己的名字,霎時他驚訝的抬起頭,一副完全狀況外的驚愕模樣。

 

阿德:就是去占卜嘛!

大明:是啊,是啊,反正你沒去試過呀!

青鵬:呃……。

宇馬:呃什麼呃,去試試又不會怎樣,我們會陪你去地。

青鵬:為什麼……,我又不知道要問什麼。

阿德:有什麼關係嘛,反正離下班還有一段時間,你就慢慢想吧!

大明:沒錯,那就下班見囉!

 

大明說完直接拿著空便當盒拍拍屁股走開,留下青鵬錯愕的望著各個準備起身離去的朋友們,他立刻以求助的眼神看向自己最好的朋友宇馬。

 

宇馬:放心啦,我們都會一起去,你不用怕。

青鵬:我才不是怕,只是不知道要問什麼啊!

宇馬:你就當作去跟美女聊天嘛!

青鵬:美女?

宇馬:總之,你慢慢想吧,下班見。

 

宇馬呵呵的笑著背過身,跟著也起身離去,回到自己的工作崗位。

 

「喂,宇馬……。」

 

瞪著宇馬無情的背影,「可惡的臭宇馬,真是不重義氣的傢伙」青鵬在心中狠狠的咒罵他,接著氣餒的長嘆一口氣肩膀低垂。

 

阿德:青鵬,別想太多,反正沒去算過,就當去玩玩吧!

青鵬:可是我從沒算過命耶,真是的……。

 

第三回 終

arrow
arrow

    繇莉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