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天界白色之翼同人創作社 ©®(轉載請務必註明)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Vanilla.dulcia/

 

類型:穿越,科幻,R18

出刊:有正式販售本

作者:香草軟糖(繇莉愛)

 

耽美 BL:Yes!

血腥暴力:No!

 

因為是網路連載版本

所以肉肉情節一律鎖碼(非清水)

喜歡啪啪啪劇情的孩子們

請支持/軟糖/的正式販售本喔!!!

「呵呵,好痒…,說了好痒,不要啊,呵呵呵……。」
「就說了不要啊!」

外在的不協調感將空崎的美夢突然打斷,我驚訝的霎時跳起來,原本迷濛的睡意也頓時全消,空崎錯愕的環顧四周。一隻土黃色的野狗,正搖著尾巴,用牠粗大的舌頭舔舐著空崎的左臉頰。

張空崎目前13歲,雖然外表看起來有些早熟,卻是如假包換的某私立複合國中的一年級生。

空崎仔細的揉揉睡眼,現在到底是怎麼回事啊,為什麼自己會睡在馬路邊的騎樓底下,而且還跟一隻野狗在一起。

不,這個不是重點,重要的是——對眼前的景象感到萬分得陌生。

「話說…這是哪裡啊?」

空崎一頭霧水的趕緊從地上爬起來,他焦急的東張西望,確實不是自己睡迷糊了,是真的對眼前的景象一點熟悉感也沒有。

正當空崎心急如焚不知所措的同時,他又另外發現了另一件事,總覺得眼前的景物好像是時空錯亂一樣,跟自己所處的時代不太一樣。

「我的天啊,我是到哪裡了——清朝,怎麼可能——康熙王朝,那還不是清朝嗎……。」
「不、不對,雖然我的歷史有點爛,但還不至於到沒有常識吧,看他們的服裝完全不像古代人啊!」
「這樣不就是——蒙古人、愛斯基摩人、原始人、山頂洞人……,呵哈哈…我想應該都不是吧!」

空崎自嘲似的掐著眉頭苦笑,但是下一秒他還是忍不住激動得大叫。

「話說這裡到底是哪裡啊,誰能告訴我答案呀——!」

不過非常可惜,沒有一個路人願意停下步伐為空崎解答。空崎只能無奈的伸長耳朵認真聽著來來往往的人潮喧鬧聲,想靠自己的力量找出解答。

就這樣不知不覺經過了幾秒,即使時間飛逝,空崎也只是傻站在原地不動,像一尊化石雕像一樣僵直的站在路邊,因為——根本聽不懂他們在說什麼。

就像好幾種語言混雜在一起,有的熟悉又有些陌生。

空崎又急又氣的,感覺超級想殺人,雖然這麼形容好像有點太超過了,可是現在血液都衝往腦子裡去,好想就這樣衝出去隨便抓一個路人過來質問。

「這、這是怎麼回事啊,媽媽……。」
「是說英文嗎——可是我英文考試每次都掛蛋耶,呵呵呵,這下死定了?」

深吸一口氣,放鬆緊張的心情,空崎不信邪的再次詳細的聽了聽。

「咦?他們好像又不是在說英文欸!」

所以是法文,日文,還是韓文,「呵呵,想不到他們還挺時尚的嘛」,這怎麼可能啊,想也知道這絕對不可能的,所以這是夢嗎?

「總不會我是跑到客家庄了吧,哈哈。」
「噯,那我是怎麼過來的呢──還是我被外星人給綁票了,不會吧!」

空崎霎時驚慌的捧起臉頰,左顧右盼。

目前他已經陷入一片混亂,一個人開始自顧自的胡思亂想起來,不僅對現今的情況感到茫然陌生,又包含著焦急害怕。

「果然還是應該先確認現狀吧,不然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也不知道這裡有沒有警察局?」
「最、最重要的是我該怎麼回家才是……。」

路人們依舊走著自己的步調,沒有任何人願意去在意一個人杵在那兒的空崎,也許是根本沒有心思去管吧,又或者該說大家都漠視了空崎的存在。

「也許是夢境吧──所以大家才會都看不見我。」
「嗯?如果這是夢,那我現在該怎麼確認呢?」空崎低頭苦思著。

啊哈,不是有人說過嗎,只要不會痛那就代表是在做夢,如果會痛就代表是現實,「呵呵呵,想不到我還挺聰明的呢」我發自內心驕傲的笑。

擬好作戰策略後,空崎立刻看準眼前店家的落地玻璃,想也不想的直接一頭撞了過去。

「砰──!」
「哇啊,好痛,痛死人了……。」空崎摀著前額痛苦的蹲在落地玻璃前。

怎麼會有這種鳥事啊,能算是判斷錯誤嗎?也太痛了吧!

好不容易站直上半身,感覺因為撞擊力道太大,眼角都迸出一堆生理性淚水了。空崎不悅的伸出右手臂,粗暴的以衣袖用力的擦了擦。

「哇靠,這是真的!」我有些不敢相信的伸出雙手摸了摸玻璃的表面。

硬質且光滑的表面帶有無機質那難以想像的冰冷觸感,像在對我訴說自己的存在和嘲笑空崎愚蠢的行為一般。

「呆子。」

突然聽見後方傳來的唾罵聲音,空崎不滿的定睛一看,此刻落地玻璃的反射上可以清楚看見一個身材高挑的男子站在空崎的斜後方,正用一臉鄙視嘲諷的表情看著行徑白癡的空崎。

丟下冷冷的一句話,陌生男子直接錯身繞過空崎,徑直走進服飾店內。

「這傢伙也太沒水準了吧,沒事幹麼罵人啊!」空崎不滿的叫囂。

尖銳的視線焦點緊追著身分不明的男子移動,直到他邁進店裡與櫃檯人員商談。空崎一直惡狠狠的默默觀察著男子的一舉一動,心底有種無法言喻的感受。

雖然他莫名其妙的罵我,但是我確實聽見他說『國語』呢,「耶,萬歲」終於得救了,遇見人品很差的救星了。

空崎臉上再度掛上笑容,然後高舉雙手興奮的無聲歡呼。

想到這裡,空崎決定賴在店外不走,一把抓住眼前這株救命稻草,我才不會放過任何機會在這種亂七八糟的地方等死咧!

終於等了好一會,男子才總算與店員揮手示意,從他們談吐之間的態度可以看出店裡面的氣氛相當的融洽,「不曉得他是在做什麼的」,男子朝著大門由服飾店裡面走出來。

「他笑起來還滿好看的呢」,嚇,話說我剛才在想些什麼啊,不會在詭異的空間待久了,人的思維也會跟著變得奇怪吧?糟糕!

用力的甩甩頭,空崎滿心期待得等著男子快點出來。

只見男子剛踏出服飾店,一看見空崎一臉笑瞇瞇的迎在店門外,清爽的笑容立刻從臉上消失,隨之擺出一副不屑的模樣,心裡咒罵著「這呆子怎麼還賴在這裡啊」。

「你等一下。」在男子離開之前,空崎搶先一步叫住了他。
「做什麼?」男子回過身,不悅的停下腳步。
「你…你聽得懂我在說什麼嗎?」
「不好意思我沒錢,現在也沒時間。」
「所以你也是台灣人?這裡是哪個國家,有警察局嗎,我該怎麼回家,還有……。」
「喂,先生,你冷靜一點,你一次問那麼多個問題,要我回答哪一個啊!」
「全部,全部依次回答。」
「你傻啊!我有可能記那麼多嗎?」

男子冷冷的看著空崎,煩躁的表情全寫在臉上,但是他並沒有因為不耐煩而掉頭走開,這似乎也證明他並非如同空崎所想的是個『人渣』。

「你是台灣人?」
「不是。」
「這裡是哪裡?」
「你認為是哪裡就是哪裡──這裡不屬於任何一個國家。」
「嗄?你騙我,那這裡究竟是哪兒啊!」
「我沒事幹麼騙你,騙你對我又有什麼好處。」
「這…這麼說也對,那我該怎麼回去呢──警察局在哪裡?」

頓時空崎的耐心霎時被磨光了,他有些失去理智的伸出雙手抓住眼前男子的上衣,肩膀脆弱的瑟瑟發抖,狼狽的模樣說明著空崎此時內心無法言喻的那股恐懼。

男子看見空崎如此不安的神情,原先不耐煩的想法竟瞬間瓦解,他沒有將空崎的手一把揮開,反而連眼神也變得柔和許多。

「你是時空旅人?」
「那是啥?」空崎不解的仰頭反問。
「那你是怎麼到這來的?」
「我也不知道。」

人頓時闖入一個很是陌生的地方,難免會感到非常的彷徨與不安,而且當求助無門又毫無希望時,就會絕望的悲從中來。

空崎低下臉雙眼漸漸溼潤,雖然很想哭,但是因為有別人在場,所以最後還是強忍下來了。不過人生地不熟的,空崎也不知道接下來該怎麼辦。

「別淚眼婆娑的,真難看。」
「笨蛋,你以為我想啊!」

聽見男子的激問,空崎立刻氣得直跳腳,但也許他只是想鼓勵自己吧,男子注視著自己的視線,感覺得出一絲關心和安慰。

確實我現在也沒有一開始那麼悲傷了,總覺得有些不可思議。

「我是龍紹華,要不你先跟著我,我帶你去問人吧!」
「龍紹華——。」不做他想,空崎下意識的跟著複述一遍。
「怎麼?你不會想說認識我吧!」
「才不是呢,我怎麼可能會認識你啊!」空崎趕緊放開雙手邊揮手又邊搖頭。

自己怎麼可能認識他啊,明明就是第一次碰面,只是剛聽見紹華這個名字的時候,突然覺得眼前這個人跟他的名字好般配喔,就是有那種奇妙的感覺。

但是天底下哪有男人會直接誇讚另一個男人的名字很好聽的道理,因為太害羞了,不,應該說是太奇怪了,所以我才不敢對著紹華這麼說。

「那、那個——我真的不是在做夢吧?」
「你覺得呢?」紹華態度堅硬又冰冷的回。

點點頭,空崎表面上雖然沒有做出任何回答,可是卻在心底暗自的喧譁。

「我果然是在做夢吧,如果是做夢的話就快點醒醒吧,拜託了……」他在心中默默的祈禱,希望上帝能聽見自己的聲音,讓一個奇蹟發生,這樣自己就能回到原本的世界去了。

對了,如果要強制讓夢停止的話,記得有一種說法,只要夢中的自己死掉不就行了嗎?

「對,沒錯,就是這樣──就這麼辦。」

空崎一下決定,便一鼓作氣的朝著馬路中央殺出去,霎時一輛迎面而來的卡車超有臨場感的剎車不及直接衝向空崎。

「叭──。」

 

第一回 終


 

*後記*

大家好~ 我是香草軟糖,希望你們還能喜歡我的作品 ((滾走...

喜歡的話就留個迴響吧,或是寫下給我的意見讓我做為參考喔!

勿轉載(請事先告知)或抄襲喔,謝謝大家的配合唷!

寫得不好也請不要砸電腦,更不要跑來作者家打我喔,呵呵呵

arrow
arrow

    繇莉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