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天界白色之翼同人創作社 ©®(轉載請務必註明)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Vanilla.dulcia/

 

類型:穿越,科幻,R18

出刊:有正式販售本

作者:香草軟糖(繇莉愛)

 

耽美 BL:Yes!

血腥暴力:No!

 

因為是網路連載版本

所以肉肉情節一律鎖碼(非清水)

喜歡啪啪啪劇情的孩子們

請支持/軟糖/的正式販售本喔!!!

瞬間震耳欲聾的喇叭聲響徹天際,空崎本能似的害怕的閉緊眼睛,反正不過就是一瞬間就會結束吧,沒什麼好擔心的。

「嘎──噗嚓」隨著難聽又尖銳的剎車聲在空崎耳邊近距離的響起,可是隔了幾秒卻什麼事都沒有發生,甚至連一點痛覺都沒有。

「咦?」空崎很是疑惑的緩緩張開雙眼,等回過神來時,自己竟然是在紹華的臂彎中安然無恙。

「你沒事吧──你沒事幹麻突然尋死啊,呆子。」

雖然紹華劈頭就是一陣嚴厲的痛罵,咆哮大怒的瞪著空崎,但是空崎卻覺得他一定是真的很為自己擔心吧,想不到在這個人的懷抱中並不覺得討厭,還有一種很可靠的錯覺。

剛才確實有一種快瀕臨死亡的感覺,真的很可怕,若不是紹華在緊急時刻及時衝上來救了自己的話,我說不定早就沒命了。

「搞什麼啊,想死也去一邊啊,別隨便製造交通混亂行不行,很危險呢!」
「要是剛才那位老兄沒有衝出來拉你一把的話,現在說不定……,後果可不是鬧著玩的。」

卡車司機沒有下車查看,只是氣急敗壞的扭頭對著車窗外的空崎和紹華破口大罵,不停的不斷謾罵著,把空崎罵得狗血淋頭。

空崎原本還誤以為卡車司機會氣得從貨車上跳下來抄傢伙打人呢,不過好險司機大哥並沒有他想的那麼野蠻。

「對、對不起……,真的很抱歉。」

空崎連忙一把推開紹華頻頻向卡車司機鞠躬道歉,對於造成別人的困擾空崎也感到萬分抱歉,自己真的不是故意的。要說下次的話,空崎也絕對不敢再這麼做了,光是一次他嚇都嚇死哩!

「抱歉,我這位朋友他精神有些問題,下次我會看好他。」
「什──!」

「拜託,誰精神有問題啊,當我是神經病嗎,可惡」空崎火冒三丈的瞪著跳出來擋在前方的紹華背影,哪有人會這樣說自己的朋友的呀,就算不是朋友,老師也教過不能隨便亂罵別人是瘋子吧,真是沒家教。

「精神有問題就快去看醫生,真是──搞什麼東西嘛,下次萬一真的出事了怎麼辦。」
「不會再有下次了。」

聽見紹華信誓旦旦的保證,司機無奈的瞥一眼空崎之後就沒有再多說什麼,只好自認倒楣的直接將卡車發動開走。

「你做什麼跟別人說我精神有問題呀!」
「好險我反應快。」
「那才不是反應快好不好,你這是毀謗,是造謠。」
「我如果不這樣說,那個司機說不定不會放過我們──說到底還不是你闖出來的禍。」
「嗄!關我什麼事啊,我又沒有拜託你要來救我。」
「你這小鬼,真枉費我不顧生命危險一把將你拉開。」
「……。」

紹華忿忿不平的將目光從空崎臉上移開,也許本來就不該多管閒事吧,這白癡想死就讓他去死好了,做了多餘的事還遭人責怪,真是好心沒好報。

從紹華轉身離開的側臉可以看出他這次真的被空崎惹毛了,他氣呼呼的朝著反方向筆直走開,連一次都沒有回頭看看空崎是否有跟上沒有。

咦,好像惹他生氣了,我是不是有點說得太過份啦,怎麼辦?剛才因為一時嘔氣不小心說出了違心的話,我不是故意想那麼說的──糟糕。

「喂,你別走啊!」比起聲音空崎的身體先奔跑起來,立刻快步追上去。

「別跟著我。」
「剛才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不是那個意思,請不要生氣好嗎?」
「反正你想死再去死一次好了,別一直跟著我。」
「喂──。」

因為紹華甩都不甩空崎,所以我別無他法只好伸出手一把拉住紹華的衣角,然而空崎的這個舉動確實讓紹華訝異的停下腳步,他難以想像的回過頭注視著一副喪家犬模樣的空崎。

「真的很抱歉…,請你不要走。」

我垂著頭唯唯諾諾的說,空崎完全不想放開手,因為若是紹華這一走,說不定自己就真的找不到可以溝通的人而迷失在這個奇怪的世界了。

「你放手,我的衣服都被你拉皺了。」
「我剛才是在說氣話,不是存心的,其實──真的很謝謝你不顧自身安危衝出來救我。」
「哼,不是還說──叫我不要救你嗎?」
「就說了那是氣話,不是真心的,你這人怎麼心胸那麼狹窄啊!」

看見空崎一臉憤恨不平又認真的模樣,紹華倒是呵呵呵的笑開了,他幾乎搞不清楚空崎這個人是怎麼搞的,還真是喜形於色又很奇怪。

「有什麼好笑的?」
「沒什麼。」

紹華生硬的止住笑意,他挑起單眉看著不滿瞪著自己的空崎。

「你叫什麼名字?」
「張空崎,台灣人,目前13歲,有女朋友。」

聽見空崎簡潔有力卻帶著沒頭沒腦的誠心回答,紹華頓時覺得這個發言明顯有些問題,一般會這麼回答對方的嗎?

「你通常都是這樣自我介紹嗎?」
「當然,有問題啊?」
「沒有──不過像你這種小鬼也有女朋友呀?」
「少瞧不起人了,我和我女朋友可是已經交往長達二年耶!」
「隨便吧,反正我對那個沒興趣。」
「什麼啊,是你自己先問我的欸,幹麼沒事一直找我抬槓呀!」

「咕嚕──。」聽見肚子咕嚕嚕的叫聲,空崎立刻很是害羞的別開臉。

也許是因為太過生氣的緣故,竟然一直沒有注意,直到肚子頻頻發出抗議聲時空崎這才發覺肚子好餓,而且還在紹華面前毫無預警的發出那麼大的響聲,真是丟臉丟到家了。

「去吃飯吧!」
「哎,可是……。」

聽見紹華直接了當的做出決定,空崎頓時驚訝的抬起頭張大雙眼,還以為又會被紹華酸了咧,不過紹華卻意外的毫不在意。

此時,空崎的目光正好和紹華俯看的視線對個正著。

「怦通──。」不知道為什麼光是一個眼神交會,卻感覺自己如此慌亂呢,完全不明白。

「沒錢的話這餐算我請客也沒關係,你應該餓壞了吧!」
「也還沒到那麼嚴重啦,不過確實是餓了。」
「那跟我走。」

紹華沒有等空崎發表贊成或是反對的意見便逕自踏出步伐,而空崎為了怕又被紹華給丟下,只好無可奈何的加快腳步跟了上去。

***** ***** *****

紹華領著空崎走向大路,穿過幾條街之後來到一家高級餐館,一進門服務生立刻非常好客的帶著他們入座,並且遞上茶水和菜單。

「感覺價位有點高,真的沒關係嗎?」
「當然,你想吃什麼就點什麼吧,不用客氣。」
「想不到你還真是慷慨大方啊!」
「你在囉哩囉嗦的,待會就讓你留下來洗碗。」
「是、是,真抱歉啊,我乖乖閉上嘴就是了。」
「只要別說多餘的話就行了。」

空崎不滿的偷偷還以紹華一記白眼,接著再度把視線移回菜單上。雖然價格有些昂貴,但是型錄上的佳餚卻和空崎家鄉菜色看起來差不多,讓空崎霎時有種不是置身在不明時空的喜悅。

過了一會,紹華和空崎各自選定好自己喜愛的餐點後,待服務生複述一遍確認無誤,侍者便離開了餐桌,前往櫃檯將點餐單交由後臺的廚房工作人員。

等服務生離開後,空崎霎時感到無比的焦躁,總覺得無法靜下心來品味餐館內的氣氛,雖然餐廳內燈光美氣氛佳,可是放眼望去基本上都是些情侶檔或是小家庭,總覺得和紹華兩個人面對面待在這裡很不協調,而且根本不知道該和紹華聊些什麼,因為尷尬的局面而開始眼神四處亂飄。

「我覺得這家餐館應該會比較合你的胃口。」
「哎…,什麼?」聽見紹華的搭話,空崎一時之間移回目光聚焦在紹華臉上。
「據我所知,這家餐廳的主廚和老闆都是地球人。」
「地球人──那這裡究竟是哪裡啊?」

空崎剎那激動的整個人從座位上跳起來,他對著紹華大聲咆嘯,雙手也用力的拍打在桌面上。

「喂,這裡可是高級餐館,別大吼大叫的,很丟臉。」紹華蹙著眉頭斥責的答。
「抱、真抱歉。」

被紹華這麼一罵空崎速即的回過神來,他先是錯愕的左右環顧四周,果然不出所料,鄰桌的饕客們正以極為埋怨的眼神盯著自己,我立刻慚愧的趕緊低頭坐下。

「你這傢伙別老是那麼容易暴走啊,真令人傷腦筋。」
「對…對不起,我只是情緒容易激動而已,呵呵……。」空崎難掩一陣苦笑。
「對了,有件事我從一開始就一直想問你。」
「什麼事?看在你請我吃飯的份上,我什麼都會老實回答喔!」

聽到空崎如此回答,紹華隨即露出輕視的駁斥眼神,皮笑肉不笑的僵硬看著空崎。

「所以…,你剛才有多少話是在呼嚨我啊!」
「噯?其實我跟你說的全部是真話,沒有一句是騙人的。」
「那麼,所以你真的只有13歲?」
「你什麼意思啊,真失禮,我真的只有13歲啦,不信的話我可以馬上拿身分證給你看。」
「呵呵,這倒不必了,還真是看不出來呀!」

這傢伙是怎麼回事啊,他一定是故意的吧,怎麼會有人這麼嘴賤呢,就算我的確看起來比實際年齡還要成熟,也不用刻意說得那麼直接吧!

以為自己還是誠實的小學生嗎,難道一點都不懂得顧慮別人的心情,果然是個人渣。

「你怎麼了?」
「不關你的事。」
「真是——完全是個喜怒無常的小鬼。」
「機車。」

***** ***** *****

雖然用餐的時候,二人還是因為一些雞毛蒜皮的小摩擦而鬥嘴,但是卻說不上是互看不順眼,甚至空崎還為此抒發了不少情緒上的壓力,心裡感覺輕鬆不少。

等到吃飽飯後,空崎和紹華二人便一齊走出餐廳。在這中間紹華陸續接了二三通的電話,然而空崎只是呆呆的站在一旁注視著紹華,兩人一句話也沒說。

闔上手機,紹華的眼角餘光捕捉到了一直佇立在自己身邊顯得分外安靜的空崎。

「你現在打算怎麼辦?」
「說真的──我不知道。」
「現在都已經這麼晚了,就算要去問人也得等明天早上。」
「我該不會真的回不去了吧?」
「別胡思亂想。」

看見空崎如此的灰心喪意,紹華露出淡淡的淺笑,接著安慰似的以單手輕拍空崎的頭,並且用力的撓撓空崎的頭髮。

「你幹麼啦!」空崎立即不滿的撥開紹華的手,用著極其怨懟的眼神瞪著紹華,我討厭被別人當成小孩子看,尤其是眼前這個人。

「不如這樣,今天晚上暫時先住我家吧!」
「可是…,這樣沒關係嗎?」
「暫時是沒關係,反正我一個人住。」
「那我就不客氣囉,但是──紹華沒有家人或女朋友嗎?」
「我單身。」紹華簡短的答。
「嗄,單身,我不相信。」空崎想也不想的立刻一口否定。
「你這人怎麼那麼愛懷疑別人啊!」
「也不是啦──只是有點驚訝而已。」
「我不能是單身嗎?」
「不是,當然可以,只是依紹華的條件應該會有很多女孩子喜歡你吧,怎麼會沒有……。」
「因為沒有遇到喜歡的。」
「呃…,由此可見你絕對是個眼高手低的大人。」
「你還真是喜歡擅自妄下斷論啊!」

聽見空崎帶著揶揄意味的結論,紹華沒生好氣的隨即反駁他的質問,然而空崎也沒有再回嘴的興致,他只是無語的望著紹華,徑自在心中替自己辯白「否認,我看本來就是吧」。

***** ***** *****

默默跟著紹華來到他家,是位於市中心附近的一般住宅區裡,雖然公寓的外觀沒有顯眼之處也沒有亮麗的裝潢,但是社區的功能性很好,離車站和一些行政中心距離非常的近,所以以地點來說算是個相當便捷的地段。

「進來吧!」

紹華轉開門鎖回頭對著空崎說,接著二人一同一前一後的走進屋內。

紹華的家裡沒有過多的擺飾,整體感覺非常簡單卻很有規律,所有的傢俱都是選用乾淨簡潔的天空色系,完全擺脫掉繁雜庸俗的設計,讓人有股一回到家就很放鬆的自在感覺。

「這些是你自己設計的嗎?」空崎不禁好奇的問。
「算是吧,先決定好要什麼樣的感覺,之後再逐家去找合適的物件回來。」
「好厲害,所以紹華是從事設計業的嗎,超有自我風格的。」
「不是,這和工作無關,單純只是想做的事就會盡力去做到,就這麼簡單。」
「哇,果然是大人──,感覺超成熟的,好帥呀!」

移回目光,空崎自嘆不如的說。感覺一本正經帶著驕傲的自信的紹華正在閃閃發光呢──好耀眼。

於是乎空崎開心的開始在紹華家的客廳裡東轉西看的,感覺就像是第一次到同學家裡玩的小孩一樣充滿著好奇心,所到之處見到的任何小東西都想拿起來把玩一番。

反觀紹華倒是完全不以為意,他放著空崎不管開始做起自己的事,先將公事包隨意的扔到沙發上,一邊鬆開領結一邊將襯衫衣襬抽拉出,那副鬆懈散漫的模樣全被借居一晚的空崎看在眼裡。

「對了,有件事我必須先跟你說。」紹華說著突然停下手邊的動作,一副煞有其事的看向空崎。

因為紹華的態度顯得一派認真,於是令我霎時感到一絲疑惑,空崎專注的靜下動作望著紹華俊美的臉龐,心想,會是什麼事呢?

「什麼事?」空崎鼓著既興奮又緊張的情緒,興高采烈且充滿好奇的回答。
「房間只有一間喔,地板或沙發任你挑。」
「嗄,你說什麼,你家沒有客房嗎?」空崎不滿的瞪圓雙眼,從眼神裡訴說著他極為不滿的心情。
「沒有,有儲藏間你要不要?」紹華斬釘截鐵的以挑釁語氣回答。

也不能說紹華是以捉弄空崎為樂,只是每次看見空崎那副傻乎乎卻又擺出一副高姿態的模樣,就會忍不住想去戲弄他,明明就是個什麼都不懂的小鬼頭。不過話又說回來,紹華這次可是真的沒有欺騙空崎。

怎麼說呢,就是紹華家裡的客房老早被他改成工作室來用了,因為家裡平時也不會收留訪客,根本就不需要所謂的客房,而且自己一個人住,一間房間就很夠用了,沒事空一間房間在那也是浪費。

「不需要。」對於紹華壞心眼的提議,空崎立即否決。
「難道你想和我同床共枕?」

「……這、這個…如果你願意的話,我個人是沒差啦,反正大家都是男的。」想嚇唬我嗎,真以為我那麼好騙,我才沒在怕的咧!

空崎偷偷在心裡面竊笑,反正不過是暫時性的借住一晚,而且大家都是同性,就算是睡同一張床蓋同一條棉被,也不可能發生意外啊,所以這點小問題我才不把它放在眼裡呢!

結果紹華原本篤定空崎聽了絕對會立刻嗤之以鼻的發出抗議聲浪,想不到這小鬼竟然異想天開的說無所謂,尤其──居然還說了「反正大家都是男人」,這招可真是狠毒啊,一擊就讓紹華甘拜下風了。

紹華剎那震驚了一下,因為空崎無心又天真的言論令他跌破眼鏡,過度驚愕之餘連接下來該如何回答也瞬間接不下去。

「可是我習慣裸睡欸。」還好自己腦子動的快,紹華靈機一動隨口掰了一個理由。
「噯──什麼!」
 

第二回 終


 

*後記*

希望大家還能喜歡我的作品 ((滾走...

喜歡的話就留個迴響吧,或是寫下給我的意見讓我做為參考喔!

勿轉載(請事先告知)或抄襲喔,謝謝大家的配合唷!

寫得不好請千萬不要砸電腦,更不要跑來作者家打我喔,呵呵呵

arrow
arrow

    繇莉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