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天界白色之翼同人創作社 ©®(轉載請務必註明)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Vanilla.dulcia/

 

類型:穿越,科幻,R18

出刊:有正式販售本

作者:香草軟糖(繇莉愛)

 

耽美 BL:Yes!

血腥暴力:No!

 

因為是網路連載版本

所以肉肉情節一律鎖碼(非清水)

喜歡啪啪啪劇情的孩子們

請支持/軟糖/的正式販售本喔!!!

聽見紹華這麼一說,空崎轉眼一臉無法苟同的衝到紹華面前,他極度詫異的盯著紹華,絲毫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都聽見什麼了。

一撞見空崎表現的這般認真,紹華馬上藏不住噗嗤的笑出聲來,世間上怎麼會有人那麼笨啊,還真的馬上就相信了,這傢伙肯定是個白癡。

「呵呵,我騙你的,你還真的相信啊,也太單純了吧?」

聽見結論居然是自己被捉弄了,空崎的表情立刻唰一聲的拉下來,隨即難掩有些害羞又嘔氣的倏地別開臉。

「不要沒事亂開別人玩笑好嗎?那有什麼好玩的,幼稚大叔。」
「大叔…,喂,依我的年紀也還不到大叔的等級吧,臭小鬼。」
「反正一定比我大的吧,依我的年齡來算,只要你已經超過23歲,我就有資格叫你大叔啦!」

聽見空崎十分有力的證詞之後,紹華頓時閉口不答。

想想依據空崎的理論來說似乎也並沒有錯,只要對方超過自己年紀達10歲以上,確實稱對方大哥或大姊,輩分上有點不太正確。所以完全沒有藉口去糾正空崎的說法,而且立刻反駁的話,好像更顯得自己非常得在意,沉默的氛圍霎時圍繞在二人之間。

「不會吧?你真的已經超過23歲囉,真的還假的啊!」
「對,我下個月剛好滿25歲,怎樣,有意見嗎?」
「沒有,我哪敢啊──所以你整整大我12歲呢,大叔。」
「笨蛋,別叫我大叔,不然你就給我滾出去睡路邊。」
「呃…,是,不說就不說嘛,有人自己還不是也開不起玩笑,這麼快就翻臉了。」

空崎不滿的做出鬼臉,他故意反激紹華,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光是這樣和紹華無意義的鬥嘴就覺得很開心,好像什麼煩惱都能瞬間遺忘。

「總比有個小鬼一直說自己只有13歲,可是看起來卻活像是18歲呢!」
「可惡,你指的是誰啊,過分!」

空崎怒目瞪著紹華整個人氣得直發抖,然而看見空崎這副像鼓脹的河豚般逗趣的模樣,紹華反倒是笑得更開心了,不過一會兒紹華卻又很快的止住了笑意,變得一本正經起來。

「話說你到底是怎麼過來這邊的?」
「咦,我忘記了。」
「那你還記得些什麼,在過來這裡之前你最後的記憶什麼的。」
「我想想喔…,我記得我最後是在學校的社團休息室。」空崎有些不太確定的回答。
「然後呢?」
「為了實驗我將二面穿衣鏡面對面的擺放,我站在鏡子的中間,然後──記憶就變得很模糊。」
「就只有這樣,沒有別的或是有哪些奇怪的地方?」
「沒有,當時休息室只有我一個人。」

結果空崎本人也不清楚究竟是發生了什麼事,那麼問他看來也不會有什麼進展,既然是無用功,紹華也放棄繼續詢問結果。紹華接著走往沙發一屁股坐上去,他翹起二郎腿單手托著下巴,若有所思的低頭思考起空崎剛才所說的話。

「一般來說正常人如果要穿越時空一定需要什麼東西當作媒介的,不可能平凡無故……。」
「所以那兩面鏡子是媒介?」空崎也走向沙發,並肩坐到紹華的身邊。
「不太可能。」
「不然會是什麼呢?」
「另外還有一種穿越時空的可能,就是當事人瀕臨死亡的時候。」
「瀕臨死亡?」
「對,但是不是死亡,死掉的話就 Game Over 了。」

紹華轉眼望向空崎,此時空崎正賣力的努力回想著,認真專注的側臉深深吸引住紹華的目光,想不到這小鬼也有這麼認真的一面,真難得。但是空崎即使被紹華如此目不轉睛的盯著看,也絲毫沒有察覺。

「你知道時空旅人嗎?」突然一個提問打破了沉默。

空崎不可思議的抬起臉,他用極具匪夷所思的表情注視著紹華,與其說是懷疑,倒不如說空崎根本不相信紹華目前所問的話。

「先生,講話要憑良心──雖然現在是21世紀,但是你以為在拍科幻電影啊!」
「那你知道我們生存的世界其實是個多元的平行世界嗎?」
「什麼意思,我怎麼可能知道這種事。」
「樹狀圖這個你總該知道了吧!」
「廢話,你當我國小沒畢業啊,這種程度的東西我會不知道嗎?」空崎不滿的回應。
「其實我們的世界就像一個巨大的樹狀圖,同個時空中同時存在著許多可能。」
「然後?」
「不過我們沒有分身,所以一個人只能存在於一個時空裡面,若要跳脫那個時空,就必須發生一些外力的影響或是遇到奇蹟。」
「所以我是遇到奇蹟囉──那我究竟能不能回去啊?」

一講到問題的癥結點,空崎瞬間變得急躁起來,他緊張的觀望著紹華的面孔,很怕紹華會直接面無表情的回答他「回不去」。但是紹華卻很巧妙的避開了這個問題,隨即轉移了話題。

「極少人,不,應該說從來沒有人是因為奇蹟才來到這裡的,通常都是受外力影響。」
「可是我當時沒有受到什麼外力影響。」
「也許你們社團休息室年久失修,你實驗到一半的時候突然被天花板掉下來砸中頭。」
「噯?這怎麼可能啊!」空崎不敢置信的隨即揮揮手,並且吐出懷疑的聲調。
「怎麼不可能,很多事情是無法事前預測的。」
「絕對不可能,我們社團休息室可是最新建好的校舍之一。」

因為一直找不出所以然,於是紹華也開始顯得有些不耐煩。為了轉換心情,他離開客廳走進廚房倒水喝,另外還倒了一杯拿出來遞給空崎。

空崎接過水杯,雖然拿在手裡的水是冷的,但是喝到心裡卻感覺非常溫暖。這就是愛慕之情吧,即使對方做出多麼微不足道的事情,光是能感覺到對方對自己表現出的無私關心,就能令自己無比的開心。

「啊,話說…雖然我是絕對不可能被天花板砸中頭昏迷送醫,但是我確實很有可能在休息室裡昏倒了。」空崎頓時像是恍然大悟似的大喊了一聲。

「怎麼說?」
「其實我已經連續五天熬夜,再加上整整三天沒睡,和爆肝程度差不了多少啦!」
「那你有正常吃飯嗎?」
「呃…,這個……。」
「算了,光看你剛才狼吞虎嚥的吃相就能知道你絕對也沒有正常用餐吧!」

「呵呵呵…,抱歉啊、抱歉。」被紹華一眼識破後,空崎慚愧的撇開視線,除了苦笑之外,也難掩無奈的摳摳自己的臉頰。

「我看你年紀輕輕的,小心哪天突然猝死都不知道。」
「沒那麼嚴重吧!」

空崎再度默默的喝幾口水,總覺得能遇上紹華真得是太幸運了,雖然說不清楚,不過就是有種紹華非常關心自己的感覺。

「看來這個就是問題的所在之處了,你一定是因為身體太過疲累,所以在那個時空的你忽然猝死,才會造成時空錯亂跑到這邊來。」
「拜託你…,請不要這麼簡單的就宣判那邊的我死掉了好嗎?而且還是如此平心靜氣的說。」
「不然我應該為你的死感到惋惜嗎?」
「至少也表現得更有點人情味好不好啊!」
「無所謂吧!」紹華不感興趣的立即別開視線。

眼看二人之間的話題已經進行不下去了,紹華安靜的瞟一眼空崎之後便由沙發上站起來,在他正想邁步回房間時,空崎卻開口了。

「你怎麼知道那麼多呢,所以你是時空旅人?」
「不是。」
「不是──那紹華怎麼會懂這麼多,難道是這裡的常識嗎?」
「也可以這麼說,因為這裡算是時空的中繼站,所以來來往往的人很多。」
「所以一定有辦法離開的吧!」
「絕對有,只是我不知道方法,只能明天早上帶你去問人。」
「要問誰?」
「我父親。」
「噯,紹華的父親──所以紹華的父親是時空旅人!」空崎驚訝地大叫。
「不是,不過我父親當初也是突然穿越時空來到這裡的,後來與我母親在這裡相識、相戀、結婚。」
「……這也太奇怪了。」空崎小聲的嘟囔。

一想到和未知時空的人相知相戀,空崎就覺得很沒有真實感,雖然我並不是完全否定世界上有無宇宙人的言論,而且本身也沒有存在什麼地球人的優越感,但是要這麼做是不是需要極大的勇氣呢?

在自己完全沒有心理準備的情況下,闖進一個莫名的時空中,與其說新奇好玩,不如說是覺得徬徨無助,又很擔心自己家人目前的情況。

「你說什麼?」
「沒、沒有,沒什麼,呵呵…真是浪漫啊!」
「總之明天我會帶你去見我父親,問他有沒有什麼好辦法。」
「好,那就先謝謝你囉!」
「不客氣。」

看見空崎露出如此心安的樣子,紹華不知道為什麼心裡卻有點小失落,心情忽然盪了一下,不過紹華很快地又將這份情感拋到腦後。

「對了,紹華。」
「又怎麼了?」
「你爸爸有回去過另一邊的世界嗎?」
「沒有。」
「呵呵,原來是這樣啊!」

因為紹華回答的太順,所以空崎一時之間也沒有非常用心的去聽,他大無畏的一笑置之。正當紹華為此感到些許懷疑時,空崎瞬間回過神來。

「等一下,你剛才說什麼──沒有?」
「呵,果然是個白癡。」
「什麼啊,你給我說清楚呀!剛才明明還一副自信滿滿的樣子,現在卻說沒有,是真的嗎?」
「緊張什麼,我父親他不回去故鄉是有原因的。」
「什麼原因?」

空崎轉眼用著極度不信任的蔑視眼神看著紹華,怎麼說呢,總覺得紹華的話就和他的性格一樣反覆無常。

雖然長得帥條件又好的人通常都有點自滿,而且他們腹黑似乎也是可以被人接受的,但是一下子感覺良好,一下子卻又跌落谷底,空崎已經不知道該怎們再相信他了。

「非得告訴你嗎?」
「不說拉倒。」
「我父親其實是為了避債才選擇一直留在這裡永遠不回去。」
「應該也有為了你和你母親吧!」
「絕對沒有。」
「你怎麼能這麼肯定?」
「因為他不是那種人。」

聽見紹華的回答,空崎霎時覺得紹華和他爸爸的關係應該不是很好,是我的錯覺嗎,不過應該還不至於到惡劣的程度吧,這種事情又不方便當面問,所以還是別多管閒事對自己比較有利。

「你家裡有誰?」
「父親一個人。」
「你媽呢?」
「很重要嗎──生病死了,家裡只剩我父親。」

聽見紹華的回答,空崎剎那覺得自己好像問了不該問的問題,他有些愧疚的低下臉,含糊的在嘴裡說出「對不起」三個字。

「沒關係的。」

看著一臉抱歉的空崎,紹華安慰似的伸出手拍拍空崎的頭,對紹華來說這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反正母親早就去世很久了,會痛的傷也早已痊癒,所以根本不需要放在心上,看見空崎為此那麼自責反倒讓他在意了起來。

不過就在此時,空崎的情緒卻像翻書一樣快「啊──對了,手機」。

「這次又怎麼了?」紹華無奈的說。看著像是突然想起什麼而大叫的空崎,紹華露出既無奈又疑惑的表情,這個小鬼還真是喜歡大驚小怪啊,動不動就大叫,可見現今的教育有多失敗,才一個十幾歲的青少年竟然一點氣質都沒有,真教人嘆為觀止啊!

「我突然想到了,手機──不知道手機還能不能通話。」

說完空崎便興高采烈的開始在身上四處摸索,好不容易終於在褲子後方的口袋中找到了自己的手機,即刻迫不及待的興奮地按下了手機的甦醒鍵。

 

第三回 終


 

*後記*

好開心啊,終於寫到第三回了

喜歡的話就留個迴響吧,或是寫下給我的意見讓我做為參考喔!

請勿轉載(請事先告知)或抄襲喔,謝謝大家的配合唷!

寫得不好請千萬不要砸電腦,更不要跑來作者家打我喔,呵呵呵

arrow
arrow

    繇莉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