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天界白色之翼同人創作社 ©®(轉載請務必註明)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Vanilla.dulcia/

 

類型:懸疑,奇幻,R15

出刊:有正式販售本

作者:香草軟糖(繇莉愛)

 

耽美 BL:Yes!

血腥暴力:No!

 

因為是網路連載版本

所以肉肉情節一律鎖碼(非清水)

喜歡啪啪啪劇情的孩子們

請支持/軟糖/的正式販售本喔!!!

翌日早晨,德海吃完早餐揹上書包走出家門,今天是個豔陽高照的好天氣,他騎過一條街,接著單車在系藻家門口停下。「嘟...嘟嘟」德海隨興按了二聲門鈴,隨後喀嚓一聲,對講機接通了。

「系藻?」
『德海嗎...我馬上下去,等等』
「喀——」

對講機匆匆掛上後,果真沒過五分鐘系藻便倉促的趕了下來,不過他的制服衣領歪斜,嘴裡還叼著剩下一半的麵包。

「早安,德海」系藻努力的啃咬麵包。
「早安」

「呵呵,你每天一如既往的趕哪!」德海看著系藻急匆匆的囧樣,不由得淺淺一笑。怎麼辦呢,這傢伙每天一定會睡過頭,每天一定會有吃剩一半的早餐,雖然拿他沒轍,但卻意外地覺得有些可愛。

「笨蛋德海,不要笑啦!真討厭」
「其實你可以吃完在下來的,沒關係,我可以等你」
「可是我不想讓你等」
「你有這份心,我就很感謝了,下次別賴床就好」

「...別沒事這麼直白的說出來啦!」其實也不是故意想睡過頭的,可是每天鬧鐘響起來的時候,就是不自覺想要把它關掉,真是可怕的惡循環。因為這種想法太孩子氣了,實在不想從別人嘴裡親口說出來,尤其是德海。

想到這裡系藻就覺得有些不好意思,又有些小確幸。雖然時常麻煩德海來催促上學時間,還老是讓他等;不過換個角度想想,其實自己有些任性,只要把握這個機會,每天都能夠見到德海,並讓他間接照顧及接送自己,因此覺得好開心,感覺自己是德海心目中的第一順位。

「你會不會覺得我很卑鄙?」如此一想,系藻下意識起意發問。
「不會啊!系藻為什麼突然問這個?」
「因為我老是麻煩你...」
「笨蛋,我們是死黨啊!說什麼傻話」
「......」

「那麼...要是...」要是不當朋友呢?話到嘴邊卻又說不出口,萬一德海拒絕了,或是沒有那個意思而嚇到了,那麼之後我們可能連朋友都做不成,想到這裡系藻就退縮了。

系藻一個人獨自默默的在心裡苦惱著,看起來有些出神,楞楞傻傻的一口口啃咬著麵包。

「過來,你領子歪了」德海俐落的伸手將系藻衣領角度調整好,並輕輕拍拍他的肩膀。「好了,下次別再弄亂了」德海難掩再一度無奈的苦笑。

「對了,你剛才要說什麼,要是怎樣?」
「哎!沒有,沒有要說什麼」系藻一時之間驚訝的回過神來。
「是嗎?」
「對——,快點,快去上學吧!」
「好,我等你把早餐吃掉」德海邊說邊將單車轉換方向。
「噢!等等,就剩三口了」系藻努力嚼著麵包。

「真是...」德海語畢瞬間回過身,二話不說的拉過系藻的手,直接大口咬下麵包,將之一口豪邁的嚥下。「這樣就行了,快上車」完全不以為意。

「......」系藻頓時羞紅了臉。他、他吃下去了,德海將我吃剩的麵包...直接一口吃下去了,天啊!好羞人,騙人的吧!這已經超越間接接吻的境界了,感覺因為太開心,好像隨時會死掉一樣,心跳停不下來,好害羞,臉頰發燙的像高燒鬱熱。

「怎麼了?還不上車」發現默默佇立在原地的系藻,德海再度疑惑的回過頭看他。「難道生氣了?」看見系藻一動不動的呆立原地,德海誤以為剛才的舉動太失禮,所以惹得系藻發脾氣了。

「...系藻、系藻!」

「哎!」聽見德海大聲叫喚自己的名字,系藻這才猛然回神。「怎、怎麼了?」臉上掛著故作鎮定的尷尬微笑。

「怎麼突然發呆呢!生氣了?」
「哎,沒有,我沒有生氣...」自己其實很開心。
「那幹麼呢?」
「沒事,我只是突然嚇了一跳」這倒是真話。
「噢!在不快點,真的要遲到了」德海示意的看了看手錶。
「好」

系藻說完立刻跨上單車後座,一手勾著德海書包的帶子,一手拉著單車尾架,望著前方德海開始賣力的踩踏單車,系藻則悠閒的望著天空,二個人不時聊天歡笑,說著一些無關緊要的話題,共乘一輛單車前往學校。

等到放學後,一響起下課鈴,德海便抓起書包往系藻的教室衝去。

「系藻,準備好了嗎?」德海來到教室窗前,倚著窗探出頭。
「等一下,快收好了」系藻低著頭迅速的收拾書包。
「哎?你們今天又一起上學喔!」系藻班上的同學忍不住問。
「感情還是那麼好,真讓人羨慕」另一旁的同學也跟著起鬨。

「是啊!」德海大剌剌的笑著,對旁人的揶揄完全不以為意,不但沒有澄清,也沒有否認,就只是呵呵的笑著,讓人摸不著頭緒。

「所以你們交往了?」同學不禁再問。

「沒有,我們才沒有交往,不要亂說!」系藻收拾好書包後,見狀趕緊上前澄清。雖然我是很想啦!可是德海怎麼想得我就不知道了。

「咦,是嗎?好可疑」
「如果我們交往了,我會跟你們說的」德海大方的笑著。
「哎!真假?」
「當然啊!我言出必行」
「德海不要亂說會招人誤會的話」系藻緊張的霎時有些手足無措。
「呵呵,隨便說說,系藻幹麼這麼緊張?」
「唔——總之,別說這個了,快點走吧!」

系藻拎起書包迅速跑出教室,他走到德海身後用雙手趕緊推著德海的背往前走,一邊與同學們尷尬的道別。雖然知道德海是出於好玩才會和同學們揶揄,可是心裡還是忍不住有點小沮喪。

等回到家,系藻還是一語不發。

「你不高興嗎?」
「沒什麼,今天上課累了」
「不會是剛才跟你班上同學打鬧的事吧?」
「...不是」
「那只是隨便說說,沒有其他意思...」
「我知道」我就是知道你沒有那個意思才這麼傷心的。
「抱歉,我下次不會開那個玩笑了」
「我沒事」
「別生氣了好嗎?」

「我沒生氣,先回去了」說完,系藻便頭也不回的逕自回到家中。雖然丟下一臉誠懇道歉的德海有些負罪感,不過現在系藻真的沒有心情解釋。

我知道德海不是故意的,可是我卻很心痛,尤其聽見德海的道歉時更是心碎一地,因為德海完全沒有那個意思,他根本不喜歡我,對他來說我就只是他的好朋友。我也知道打從一開始就沒有結果,一直是我單戀著德海,可是哪怕只有一點點,我也希望如果有一天德海他能真的回過頭來看見我。

那一晚系藻悶在房間哭了一夜,連晚飯也沒有吃,就這樣哭到睡著直到天亮。
 

arrow
arrow

    繇莉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